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775

日前,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院荣获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一等奖2项。

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陈之尧、彭婵、宋奥等3名同学的作品《后疫情时代韧性社区低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建设规划思考》(指导老师:陈文成、李子蓉)荣获三等奖。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中,我院“刺桐朵朵”团队(队员:吴诗婧、李煌炜、彭婵、刘旭、陈之尧,指导老师:邓秀勤)的作品《从“红色文化”到“红色产业”:寻找大安红》和我院“追梦1934-1936”团队(队员:苏佳萍、王学敏、王玮、马明泽、孟硕,指导老师:邓秀勤、韩光明)的作品《风展红旗如画:脱贫路的长征“新征程”》均荣获红色专项一等奖。


“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是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内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从1992年开展至今已是第十五届,是我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本届新增“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活动作品要求以短视频+调研报告的形式参赛,鼓励青年学子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我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师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践行“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资环学院刘伟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