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兵副校长为资环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71

6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亚兵为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

陈亚兵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途》为题,从回顾共产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内涵、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等三个方面为资环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授课中,陈亚兵用平实的语言和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了解和学习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和现实价值。他强调,“红船精神”带给我们的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思想武器、精神支撑、道德力量。


陈亚兵要求大家,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认真履职。觉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精通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在自己平凡的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遵守纪律。要始终把纪律作为悬在头顶上的“三尺利剑”,深怀敬畏之心,保持清醒自警,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讲究奉献。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多作贡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主题鲜明、事例丰富、内涵深刻,在场师生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