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进圣湖社区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委的共建共享协作,2021年6月30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丰泽区圣湖社区党委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30日下午,我院教师党员在李子蓉院长的带领下走进了圣湖社区。首先,圣湖社区党委吴淑贤书记介绍了圣湖社区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社区党建工作的积极经验和有效做法,尤其在社区景观环境的改造、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具体举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吴书记谈到希望通过支部之间的共建能就社区景观环境改造,如架空层的合理利用、社区空地的景观提升、小区的绿地、树种的合理选择等方面加强学术交流,将圣湖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典型的示范样板社区。随后,李子蓉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深入交流分享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及特色,并针对支部各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分析如何与圣湖社区的建设紧密结合,共建共享,达到优势互补。


恰逢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圣湖社区党委针对此次共建活动还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高唱“中国脊梁”,退休老干部还为本活动亲笔题写“共建双赢 筑梦高翔”字画。教工第一支部老师们还参观了社区活动中心的智能化配套设施。

经过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两支部书记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表态今后将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上一堂党课、作一场形势报告、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学习互动交流、组织一次联谊活动,进一步提高高校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并努力加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使培养的人才更适应市场的需求,尤其在社区环境改造、社区文化服务等方面着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