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624

7月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学院贯彻措施。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莅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抓好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三要深入宣传宣讲。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宣讲,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院教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资环学院易班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