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609

        99日,我院于理工教学楼518室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参与此次选拔赛的有19级陈方圆与黄美云同学,18级李玮晔、杨林、尤巧梅与林雅萍同学;出席担任评委有李子蓉、邓秀勤、杨诗源与马艳等四位老师。


    本次选拔赛以中学地理教材第8册中气候一章节为主题,通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与模拟上课来进行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通过新颖的课程导入、出色的演讲方式及板书的展示等出彩的表现,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喝彩。赛后,各评委老师一一点评,指出各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最终确定选派2019陈方圆同学代表我院参加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18级杨林和李炜晔同学参加福建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举行,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以赛促学,给同学们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水平、相互学习的舞台;另一方面可以实现以赛促教,促进教师对自身教学能力的培养,学生对教学能力的提高。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我们祝愿各参赛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理专业杨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