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73

10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院办、教研办、学工办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元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李子蓉致辞,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她发表了以“美好”为主题的演讲,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修身养性。使自己既具有强健的体魄,又具有健全的心智,知识、能力、素质共同提高,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二要不懈奋斗。树立正确的专业观,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要有打破现状、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三要积极赋能。主动转换角色,加快适应新的环境,要用微笑对待生活。她勉励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时光里,顽强奋斗,各展所能。

人文地理城乡规划专业主任邓秀勤作为教师代表讲话。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入学之初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善于利用学习资源,提升自我。2021地理科学2班戴芃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初入大学,要积极适应大学生活,既要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勇做时代先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资环学院 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