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资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48

2021年12月10日至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包揽前二名,其中吴霆同学荣获初中地理组一等奖(第一名),杨林同学荣获初中地理组二等奖(第二名),杨诗源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泉州师范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践行学校基于专业认证框架下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育的总体部署,以生为本,高度重视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鼓励引导师范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赛促教,师范生教学技能稳步提升,取得显著效果,继2019年再次获得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地理组第1名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我院组织专业选拔赛认真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地理科学专业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深入指导、听课评课,落实教学设计创新,认真贯彻新教改、新高考方针政策。此外,邀请专家和中学名师悉心指导,并结合教育实习,为学生提供在中学历练的宝贵机会,促使参赛学生教学教法显著提高,从而为获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是促进我省各师范专业高校加快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是对高校重视培养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有力检验,也是师范生学知识、练本领和展示个人素质技能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16个学科的228名师范生同场竞技。在两天的紧张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答辩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各校师范生扎实的知识功底、创新的教学方法、严谨的教学态度,极大的促进了校际间的互学互鉴。

 

地理科学专业  杨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