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刘宗安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502

12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文元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委书记尹力代表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工作报告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现了我们党的成熟自信、坚强有力,必将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书记所作报告和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紧密结合福建实际,总结过去、分析当下、谋划未来,发出了奋力谱写“福建篇章”的动员令,是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二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通过学习会、“三会一课”、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使大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勇于担当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性大学新征程。


(资环学院 林伟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