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筑起防疫长城,资环学院教师“逆行者”在行动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255

壬寅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频发,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3月13日以来,泉州本土出现新冠疫情。按照省市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3月14日起,泉州师范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最严厉的校园管控,学生在宿舍内实行足不出户。

为舒缓禁足在舍的同学们焦虑不安情绪,及时调整并重构健康向上心态,安心抗疫、居舍及读书学习,面对学院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一声呼唤,响应者众。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们自发组织一支教师志愿者队,他们割舍不下师生之情,毅然放弃居家安逸环境,主动请缨,下沉到防疫一线,助力学院疫情防控。

教师们采取多种形式,有的通过线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有的电话沟通疏导心理,有的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有的指导研究生复试,有的入校为同学们购物、送餐等,通过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让同学们树立信心、倍感安心、深觉暖心。

把关怀做到点滴小事里,把温暖送到学生心中,教师志愿者们是校园抗疫的最美身影。我们相信,教师们的身体力行让同学们共同见证了美好,收获了感动,也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与信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