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资环学院师生抗疫记事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282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校园封闭学生宿舍封闭管理。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一支由教授、博士等人员组成的教师志愿者队伍,深入抗疫最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志愿者们下沉到学生宿舍,奔波在食堂和学生宿舍之间,只为了给在宿舍封闭的同学们第一时间送去热饭热菜,他们冒雨为同学们分发抗原自测试剂到凌晨3点,他们把同学们急需的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送到学生宿舍。

疫情防控不仅仅是老师在行动,资环学子们也争先恐后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服从老师的安排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无私的付出,同学们深受感动。同学们自发地在宿舍门上贴上自制的手绘卡纸,写上暖心的标语,共同为老师们加油鼓劲。同学们还在宿舍门上标注好每日三餐所需的配餐数量,配合老师们开展工作。资环师生之间默契的双向互动在当下尤显师生情谊的可贵和美好。

同心战疫,我们全体师生在一起;同舟共济,春暖花开终可期。资环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奉献和温暖照亮彼此的心。相信在尽短的时间内,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回归原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资环学院林伟芬,学生记者:艾玉萱、陈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