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资环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441

疫情就是令。自泉州出现疫情以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快速反应,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校党委部署,迅速组织教师志愿者队伍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力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健康


一、师生携手共抗疫,守望相助见真情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一支敢担当、愿奉献的教师志愿者队伍,深入抗疫最前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者中有的“抛夫弃子”,让初二年级的孩子独自一人在家;有的与自己爱人在各自单位投入疫情防控,让老人成为空巢老人;有的是学院疫情防控“夫妻档”,他们并肩战“疫”,成为“模范队友”;有的外地亲人去世,仍强忍悲痛坚守抗疫一线。他们站上讲台是老师、冲上一线是战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领导带领教师志愿者们奔波在学院和学生宿舍之间,只为了给在宿舍封闭的同学们第一时间送去热饭热菜,他们冒雨为同学们分发抗原自测试剂到凌晨3点,他们把同学们急需的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送到学生宿舍。学生们自发地在宿舍门上贴上自制的手绘卡纸,写上暖心的标语,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与师生共同抗疫的斗志与决心,师生之间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二、线上线下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待花开

学院靠前管理,在泉州出现疫情之后迅速做好线上上课的准备,在全校正式开展线上上课之后,立即成立专班、指定专人督导线上上课情况,确保线上上课质量。分别召开全院学生疫情防控应急视频会议,对全院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强调封闭宿舍期间的各项要求,开展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召开全院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发动教职工勇当志愿者进校服务学生,强调教师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部署学院教师除线上专业教学、毕业论文指导之外,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学生健康跟踪、安全教育和人文关怀等工作;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和专业建设研讨会,确保疫情下专业发展不断线不掉线;召开线上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助力参加考研复试的学生在复试中再创佳绩;开展线上主题班会,进一步做好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三、省内外校友守望相助,情暖校园

为解决非常时期抗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厦门银行泉州分行、福建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高科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向学院捐赠抗疫物资。学院地理、地信、人文地理(含房地产、旅管方向)、环科(含景观、环工方向)等各专业校友们积极响应,自筹口罩、防护服、酒精、洗手消毒凝胶等抗疫物资运送到学院,为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保障。校友们心系母院,有时为了筹措物资忙到凌晨2点,为了确保封闭在宿舍的在校生的营养,校友门捐赠一批面包、泡面、牛奶、水果等。为母校捐赠抗疫物资的还有一些暖心校友,他们捐赠一批女性护理用品,行动显大爱,善举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患难见真情。面对疫情,资源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骨干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牢牢守住师生生命安全防线。(资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