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资环学院铁骑送餐队纪事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88

三月泉州新冠肆虐,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学校实行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告急,工作人员告急,疫情防控告急。为迅速稳定局面,进行有效疫情防控,学校号召教职员工参加志愿服务。“善学如泉,正心至大”,一如校训,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告别家人,第一时间背上行囊,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泉师人的无畏与担当。这其中,有一支由学院领导、教授、博士等组成的电动车志愿者队尤为突显,他们闻令而出、服务周到,高效迅捷、来去如风,他们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铁骑送餐队。

蓝色是近阶段他们的最为绚丽的底色。资环学院铁骑队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连明伟、副院长陈永山带队,成员大多为教授、博士的青年教师,他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这其中有别离新婚娇妻的许敬华;有爱人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梁旭军;有学校2021年“福建省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帅气漂亮的蔡明江、张珊珊;有耿直热情的留美博士卓鸿;有温婉贤淑的王淑华博士、心有大爱的白利妮、细致认真的曹满等老师;有夫妻双双同为志愿者的林克涛;有分别从福州厦门驰援的王泽发、林炳青博士等等。他们告别舒适的家居环境,入住学院办公室或实验室,克服重重困难,忘我工作,毫无怨言。

一日之计始于晨。迎着晨曦,铁骑队步履匆匆,顾不上填肚子,便开始一天辛勤的作业,分派餐点,派送物资,他们用敲门声与吆喝声叫醒沉睡的学生。身着防护服,手戴塑胶手套,抬着沉重的箱子,配合辅导员刘洪漪、蔡菲蓝,穿梭于学生公寓A区6#与C区6#之间,行走在楼层台阶之上,工作在烈日炎炎下,亦或是冷冽春雨中,只为内心的那份坚持。华灯初上,任务完毕,铁骑如流,留下他们汗透衣衫的最美背影。

“**楼的同学,可以取餐啦!”,卓鸿老师极富穿透力的男中音应该是近期最为同学们耳熟能详。资环学院教师志愿者白天忙于搬运、分发三餐饭菜、泡面、水果、牛奶、面包、香肠、纸巾、消毒液、中药、抗原试剂等抗疫及生活物资,晚上静心备课,保持线上沟通,开展主题班会,确保线上线下授课的无缝对接,他们是力能扛鼎,腹有读书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病魔肆虐,人间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资环学院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坚信,滴水穿石,聚沙成塔,只要大家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终将奏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