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30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高度赞扬了新时代青年勇攀高峰、主动作为的风尚,并对中国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学生代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连明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参会的师生代表结合各自实际,逐一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倍感振奋。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之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之担当和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连明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资环学院团学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厚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做“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殷勤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打牢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从领袖关怀中汲取力量,从历史得失中把握规律,从时代大势中找准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强化自身建设,展现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