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地凝心促发展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7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高校与中学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连明伟、副院长陈永山带队先后前往泉州科技中学泉州剑影实验学校进行走访调研,加强与属地中学联系,听取中学对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人才培养的建议意见,开展社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深化与中学合作和供需对接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连明伟一行第一站来到泉州科技中学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泉州科技中学车思超校长对我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连明伟回顾了学院与泉州科技中学良好合作历史,对泉州科技中学长期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地理科学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就业创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并从就业拓岗、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提升合作水平将不断深化合作,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就业服务与指导等多种合作模式,持续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高校与中学双赢。


连明伟一行第二站走访了泉州剑影实验学校泉州剑影实验学校吴长辉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岗位需求连明伟详细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情况,积极了解中学岗位需求,对剑影实验学校愿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我院毕业生表示感谢。双方就学院毕业生入职、教育实习、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合作模式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实习以及毕业生创业就业等方面继续探讨深度合作方式,实现双方共赢,共同发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及在校生更高质量的培养,为服务泉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联络校友会,开展企业用人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助于强化与相关单位的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