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670

一场秋雨润泽大地。10月16日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通过集中观看与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的行动纲领,更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和强烈愿望。

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后,学院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所思所悟: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心潮澎湃,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如一,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带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实行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向稳向上,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国家日益富强,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将产生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在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扬帆出航,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尤其重视对大学生的立德铸魂,他指出大学生涯是大学生拔节孕穗期,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入心入脑。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国家为社会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努力,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明伟

 

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和为人民服务的统一,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贯穿教育领域的各方面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教育强国建设为己任,坚守三尺讲台,诠释教育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以学生为中心,指导学生开展探索性研究,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美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远。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骨干力量,面新征程,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资环学院辅导员陈爱华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我深受振奋和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一颗志存高远的“雄心”,为同学办实事的“初心”,慎独致远的“戒心”,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工作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从点滴微末中积蓄前进的能量,让青春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资环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二班学生陈银霞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振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次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新百年新征程,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任重道远。在未来我们必将跟随党的步伐,不断滋养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资环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一班学生郑小凡

 

10月16日全民欢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观看完开幕会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走出方寸天地,阅尽大千世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让自己的心永远追随党和人民的心而跳动。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永远奋斗!

——资环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一班学生吴旭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