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资环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815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院学子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和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资环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二班学生白会娟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顺利闭幕。回望非凡十年,大道如砥,接续奋斗;立足时代节点,走向未来,开创未来。在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当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新时代人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资环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二班学生鲍铖10年前,我12岁,是一个青涩懵懂的中学生;10年后,我22岁,乘党的二十大之风,树“踔厉奋发”之目标。在10年间,最能刻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是,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最能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是,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在飞逝的时光里,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中国人亲历亲闻、感同身受,这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而我也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行。

    资环学院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学生李彬青春不悔首,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并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摆好自己的位置,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不断学习来增长自己的见识,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时代锐意进取,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资环学院2022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班学生黄睿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到:高举旗帜跟党走。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以致用开新篇。认真研究,与时俱进,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作为资环学子,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在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中,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力前行,锻造精彩的大学生活,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

    资环学院2022级地理科学一班学生谢雨彤:聚焦二十大,奋斗趁年华。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作为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如今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十分广阔,未来也无比光明。在实施科教兴国的今天,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教育的时代特征,我会在学习中大胆创新,善于思考,敢于提出问题,未来踏入教育行业也能深刻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的责任需要我们来承担,我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怀抱梦想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