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领导带队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85

为深入了解2019级地理专业教育实习学生状况, 进一步关心和帮助教育实习学生成长。日前,院长李子蓉、副院长钱莲文等带队前往晋江紫峰中学、石狮一中、石狮蚶江中学走访、看望我院2019级地理教育实习学生并调研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地理专业主任杨诗源、副主任蔡明江,教研办万颜雍以及实习带队指导老师董斌彬、马艳、白利妮等参加调研。

李院长一行人首先来到紫峰中学,与实习队举行了座谈会。此后一行人前往石狮一中,教务处林振宇主任代表学校欢迎2019级地理实习队来此开展教育实习活动。李院长感谢石狮一中对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地理学科沿革、师资力量及办学特色等。随后一行人前往蚶江中学,在副校长林丽辉陪同下,李院长在实习学校会议室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院长向我院实习生寄语三点:一要做好专业成长规划,二要以实习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三要敢于拼搏超越自我。同时她强调,学院要通过相关课程和实习活动提高实习生教学实践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尤其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实习工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专业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实习带队老师要与实习单位和实习生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推进学院与实习单位之间深化合作,培养更多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