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讲进讲堂 共创平安校园 ——资环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74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诈骗意识,守护自身财产安全,11月3日晚8点15分,在我校中山报告厅三楼开展题为“防范诈骗,就在你我身边”的防诈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泉州市公安局后渚海防派出所民警胡杨主讲,我院2022级新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两个主要方面讲解,分析了9大类型58种诈骗手法,并讨论了多个身边的具体典型案例如刷单、网聊、投资、杀猪盘等,细致入微的提醒同学们防范各种诈骗手段,当涉及金钱交易,网络购物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长老师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

应对花样百出的诈骗方式,胡杨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日常网购,一定要在有第三方监管的平台购物;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或二维码;智慧识别涉诈软件、及时举报涉诈案件等。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讲座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为降低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率、创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再次提醒各位同学,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诈骗手段“日新月异”,防范意识不可或缺。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