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运动员积极备战校运会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639

泉州师范学院第四十届运动会即将拉开序幕,为更好地备战校运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组织运动员在操场上展开了训练。迎着清晨,伴着晚霞,运动员们披星戴月,全力备战。让我们走进绿茵场,一起聆听运动员的心声吧。

手握铅球  心如磐石——实心球运动员肖关能

第一缕阳光划破夜幕,早鸟才刚飞上枝头,运动员们却已踏上操场挥洒汗水。穿越了小半个操场,我们来到了铅球训练场地。拉伸,运动,热身跑……运动员们认真刻苦的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在运动员的训练任务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铅球运动员余谨词同学。

肖关能同学告诉我们,自己曾在高中有参加过投掷类比赛,因此拥有一定的基础。但这次运动会,她更想突破自己的极限,超越自我。她说:“对投掷的热爱也许是一种执念,但或许也是一种辛运,为了那渺茫的机会我愿意去承受最坏的结果。”

小小的铅球,凝聚着运动员辛勤的汗水,也凝聚着资环学院师生的期盼。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资环学院将在此次运动会中大放异彩!

坚持不懈  挑战极限——110米栏运动员姜颂

当夜色悄然如墨般泼洒,圆月如玉悬于当空之际,跨栏运动员们开始了每日例行的夜跑训练,我们在操场的单杠旁采访到了跨栏运动员姜颂同学。“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我感到格外的充实,每一次训练所取得的进步都让我感到欣喜。”姜颂同学微笑着说,“在跨栏组的训练过程中我得到了不少教练与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长跑项目是对个人身体素质的挑战,也能更好地提升自我,我很感激能得到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微凉的夜风吹不干运动员们额角的汗珠,祝愿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在赛场上超越极限,大放异彩,为资环学院创造出新的辉煌!

心涌澎湃  逐梦破浪——400米短跑运动员陈素蜜

阳光散去了夜晚的寒气,清晨六点的田径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运动员们努力训练的身影。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400米短跑运动员陈素蜜同学。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她充满信心。当问及她参加运动会做的准备工作的时候,陈素蜜同学表示,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她每天早起开始进行核心素质训练,并且认真听取教练的指导。在教练的帮助下,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跑步技巧、提升了跑步速度。“这次运动会对我来说是不仅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陈素蜜同学擦擦额角滑落下的汗珠。“在这段日子的训练中,我不仅获得了强健的身体,也认识了不少朋友,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且行知。绿茵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他们心怀沧澜,他们乘风破浪。祝他们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飞燕跃横杆——跳高运动员陈大为

我们在操场的跳高器材边采访到了正在休息的跳高运动员陈大为同学,彼时他正像飞燕般掠过器材上的横杆。通过对他的采访我们可以得知,运动员们的训练从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开始,即使训练辛苦,但每个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通过训练,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同时也和队友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陈大为同学说,“因为热爱,所以跳高。”

左手遮不住汗水,右手遮不住太阳,跳高运动员们轻捷如燕,威猛如鹰,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不变的真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当跳高运动员们升空时,太阳也在为他们鼓掌。愿所有的努力付出与期望都能如愿以偿,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待英雄凯旋!

秣马厉兵绿茵场  摘得锦标第一归——跳远运动员柳银城

雁过留声,秋兰飘香。伴着飒爽的秋风,运动员们开始了晚间训练。我们随着哨声的指引来到了跳远训练的场地。眼前正在试跳的是柳银城同学,他熟练的助跑、踏板、腾空、落地,在一系列完美的动作后,他优异的成绩,迎来了一阵欢呼。

在柳银城同学休息的间隙,我们对其进行了采访。当被问及在训练时是否有遇到什么困难时,他笑着说:“训练的时候也有一些伤病,经常会着凉感冒,前段时间还患了骨膜炎,不过也都过来了。”通过采访,我们得知,柳银城同学为了此次校运会已经准备了多日,每天都会抽出三小时来进行训练。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对于奖牌,他势在必得。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霓虹”。晨鸟不知秋寒,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们,有着不顾一切的勇气,空掷一切的豪气,划破长空的浩然之气。他们将信念化为力量,在绿茵场上肆意的挥洒青春,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