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领导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汪灵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65

日,应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我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黄明智邀请,资环学院院长李子蓉副院长钱莲文一行前往华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交流学习期间,黄明智教授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化学品污染与环境效应、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水处理和环境修复技术、大气污染与健康研究、环境信息与模拟研究、环境管理与规划方向等学科方向的研究情况。


李院长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环境学院化学品污染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饮用水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排水管理与污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


双方对当前相关专业办学过程中实验课程的开展经验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相关实验室建设管理及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的可行性等。此次交流对进一步完善资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与实验室管理制度、改进提升实习实验教学方案、更好发挥闽江学者特聘教授效用等方面提供了良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