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专家组来校调研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建设情况

发布者:吴永明发布时间:2018-02-09浏览次数:867

28日上午,福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王世泽主任、厦门大学苏松志教授、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云计算专家潘仰明总监组成的专家组到我校调研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的筹备建设进展情况。我校副校长王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浪潮集团、华中科技大学泉州智能制造研究院、嘉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及校科研处、规划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王珊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对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情况。与会专家听取了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筹备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的展示,并与参会人员就研究所建设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承担的数字福建智能制造大数据研究所能够结合泉州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城市进行建设,有着极好的产业背景与应用前景。研究所在科学研究、数据来源、行业应用等方面有较好前期基础。在市、校两级的支持下已经初步建设的智能制造大数据平台有助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研究所的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协同创新,实现平台的推广和运营,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建设示范服务。(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