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798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2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泉州德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在德化县水口镇坂里,师生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陈列馆,通过展板上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故事、历史抗战物件的庄严无声陈列,再现了当年省委机关在德化坂里的斗争历史及德化革命的烽火征程,激励着新时代党员们的精神世界。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蒋双霖同志带领下,一齐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奋斗决心

经过长途跋涉,党员同志们来到德化九仙山国家基本气象站。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九仙山气象站地面观测场、测报业务平台,并与气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看着气象站内光荣墙上“全国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支部”、“全国气象系统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倾听着荣誉背后的故事,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了“扎根高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九仙山气象站“高山奉献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奋勇建功。

回首峥嵘岁月坎坷路,难忘革命先辈悲壮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同时,教师党员纷纷立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音乐与舞蹈学院李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