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获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声乐(美声)专业组银奖

创建者:曾永强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一届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声乐老师黄斌获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声乐(美声)专业组银奖。


此次比赛自5月份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多轮较量,最终,“戏剧曲艺木偶”“声乐舞蹈杂技”“器乐演奏”三大类、6个组别、10个艺术门类共产生243名获奖选手。决赛现场,黄斌演唱了《杨白劳》(选自歌剧《白毛女》)和《父亲的哀伤》(选自《西蒙博格涅拉》)两首中外经典作品,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平。

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创办于1983年,每三年举办一届。作为政府部门主办的全省性常设性专业性舞台艺术赛事,所设奖项为省级文化艺术政府奖。经过四十载一代代人赓续努力,发现、培养、造就了一代代舞台表演艺术领军人物、骨干力量,为福建艺术事业持续繁荣发展、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