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吴英杰博士莅临我校讲学指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3浏览次数:1061

        2012年9月23日,福州大学ACM/ICPC集训队总教练吴英杰博士莅校指导。上午,吴博士与我校数计学院教师,ACM集训队骨干队员进行交流。吴博士介绍了福州大学ACM集训队的一些成功经验,鼓励我校ACM队员不畏困难,刻苦训练, 争创佳绩。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向吴博士请教了ACM培训和竞赛中的一些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下午,吴博士在中山礼堂学术报告厅为数计学院2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CM/ICPC与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学术讲座。吴英杰博士就ACM/ICPC竞赛,ICPC在中国大陆的发展,以及福大ACM/ICPC的参赛历程等方面为我校学生做了深刻的讲解,同时强调了参与ACM竞赛必须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吴老师还通过福州大学参与ACM训练的毕业生良好的就业数据的统计信息向同学们展示了通过ACM训练,强化实践能力的同学更容易获得各大科研院所及百度、阿里巴巴等大公司的青睐。最后,吴英杰老师结合浙江、广东等省多所学校的例子鼓励我院同学下定决心,积极参与ACM训练,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讲座在活跃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ACM训练对个人实践能力提升的巨大作用以及参与ACM比赛所必须具有的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