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Web数据管理研究室:

该实验室配置高性能的计算设备、海量数据管理软件等。实验室将针对海量Web数据的模式生成与演化规律,以及海量Web数据统一管理方法等,突破海量Web数据的结构化提取、数据集成、分析管理等技术,构建海量Web数据管理、分析与挖掘的开放式系统,开展示范应用。

主要研发人员:王晓东教授、蔡丹琳副教授、郭淼霞高级实验师、蔡植善副教授、黄晗副教授、沈晓斌副教授、罗仙仙博士、叶宇光讲师等。


空间数据库管理技术研究室

该实验室配置空间数据库集群、空间数据库系统、影像数据管理平台。实验室可基于空间数据组织方法和系统结构,分析设计具有海量空间数据管理的系统功能模块,在对系统架构中的分布式计算环境和远程空间数据处理技术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实现多用户同步处理机制及海量数据的快速处理。

主要研发人员:陈明玉教授、张锦川教授、陈世平教授、张福阁教授、杨昔阳副教授、苏连塔副教授、吴春秀博士、曾台盛讲师等。


大数据管理与知识工程研究室:

该实验室配置建设知识工程应用平台、科学计算工作站等。实验室可系统地解决知识的非规范性问题,建立非规范知识处理的核心理论和技术体系,形成为面向大数据新型应用环境的先进的知识处理技术体系,为基于新一代因特网的知识和信息共享应用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为互联网的大数据分析利用提供一个可操作的平台。

主要研发人员:吴泽民教授、朱达欣副教授、董会英副教授、武存江高级工程师、、蔡清波博士、曾蔚讲师、庄世芳讲师。


云计算技术及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室:

该实验室配置网络集群服务系统、网络存储系统等设备。实验室将采用绿色计算技术进行能耗管理,从而构建灵活、智能、高可靠、高性能、高可伸缩、超低功耗、超高集成度、超低成本、高易用性的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部署和运行特定领域的知识组织与服务,在此基础上,实现大规模的电子商务软件的开发;开发出海量数据挖掘平台,开发出具体的数据挖掘算法。

主要研发人员:欧阳钟辉教授、张建成教授、曾玉珠副教授、高大利副教授、王荣海副教授、郭淼霞高级实验师、蔡芬讲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