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生培养上,本实验室将采取与兄弟院校合作,以联合培养的方式,以所承担的国家、省、市研究课题为依托,培养一批研究生,从而为以后硕士点的申报奠定基础,为研究生的培养积累经验。王哓东教授已经协助福州大学培养了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欧阳钟辉教授已经协助厦门大学培养了多名硕士研究生,陈明玉教授、杨惠山教授和王汉斌教授正在协助福建师范大学培养硕士研究生。

       在本科生培养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泉州师范学院重点扶持的学科,也是福建省“十一五”期间的特色专业,“服务海西建设复合型、应用型计算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获批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本重点实验室重视科研对教学的推动力,增强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面向地方经济、为地方主要产业服务的能力,使实验教学、科研、毕业论文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和仪器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重点实验室坚持实行任课教师承担课程实验的改革措施,很好地解决了原来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脱节的情况,保证了实验教学的质量,调动了任课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专职实验人员的管理效率。

        本实验室重视学术梯队的建设与发展,重视中青年人才的吸引和稳定。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学历层次,鼓励中青年骨干教师到国内外重点高校和研究所访学,使他们迅速成长为实验室学术骨干,支持优秀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承担省基金项目的研究,使他们在科研水平上获得显著提升。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寻求和吸引优秀人才,在工作时间有科研资金上给以一定的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