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办“4G时代下移动互联网通信技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0浏览次数:677

    12月29日晚7点,数计学院联合泉州桔果科技公司在理工419开展了关于“4G时代下移动互联网通信技术”的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电信研发工程师王冬玲女士作为讲座的主讲嘉宾。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女士详细介绍了移动通信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和前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应用,着重介绍了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LTE的特点,两大LTE主流模式FDD和TDD的区别。接着,她运用图表,形象得分析了LTE的全球部属情况,表示LTE产业链逐渐成熟。其中着重阐述了电信能力开放的含义和能力开放能给互联网合作伙伴带来的好处。讲座最后,泉州桔果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绎了通信技术,以自己公司开发的智能家居、派time等应用产品为例子,激发了同学对移动互联网通信技术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介绍了4G时代下移动互联网的通信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开阔了在座同学的视野,让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也不忘了解时下最新技术的应用。
   
                                                                                                                                                               

数计学院团委会 学生科
201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