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在省发改委第二轮评价中获评优秀

文章发布日期:2020-10-08 发布者:

 

2020427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工程研究中心评价结果(闽发改高技〔2020235号),在参评的32个平台中,我院牵头的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在第二轮评价中排名第四,成为11个优秀之一。

福建省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于20178月经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中心以泉州师范学院为依托单位,主要从事绿色环保功能鞋材的研发、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其总体建设目标是根据我国鞋产业对绿色、环保功能鞋材的重大需求,开发高端鞋材核心技术及产业化,提高现有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为福建省鞋材产业创新提供驱动力,力争在运动鞋领域,开发出与耐克的Nike Air、阿迪达斯的Boost相媲美的先进技术。

中心非常注重产学研合作,积极为泉州鞋材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原始驱动力。中心还与中石化、巴陵石化、中化泉州、安踏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2019年共承担产学研项目23项,累计校企合作开发项目金额达1000多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