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喜讯:无机化学A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文章发布日期:2020-12-09 发布者:

喜讯:无机化学A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黄妙龄教授负责的“无机化学A”成功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团队成员有解庆范教授、陈延民教授、罗水源教授、崔玛琳博士。我校共有5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居省内高校第8名,全国高校第228名。

“无机化学A”课程团队长期致力于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取得显著成效。2010年获批省级精品课程;2016年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开始线上课程资源建设;2017年以来开始利用自建线上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2019年获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并获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立项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更多高校和教师积极参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以“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助推中国高等教育跃上新台阶。教育部今年共认定了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