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第一轮专家咨询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0-12-10 发布者:

为提高学院国家基金申报质量,学院分别于2020125日下午和8日下午,在南益实验楼44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一轮专家咨询会。学院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朱虎教授和厦门大学戴李宗教授,对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的申报思路进行了诊断性评审与现场指导。学院院长袁俊生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杨大鹏教授、学院副院长卓东贤教授,以及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评审诊断会,会议由袁俊生教授主持。

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前期工作基础,以及2020年同行专家评审意见。两位教授对针对项目题目、内容、整体框架、创新点等问题与申请人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和点评,并如何撰写研究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点,如何突出申请人的研究基础给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这次评审会的召开对提高我院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朱虎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家、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建省2018年第一批省直中直单位引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B类引进高层次人才)。先后主持科研和人才项目15项,主要包括国家863计划1项、英国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重点1项)、其他省部级课题9项。同时担任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科技项目的通讯评议专家。已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60余篇,所发表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00,他引8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80次,h-index 15。作为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10项,其中4项已实现产业化。

戴李宗,博士,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特支“双百计划”领军人才、厦门市科技重大贡献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防火阻燃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固体表面涂层材料技术开发基地主任,福建省高分子新材料服务型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国家消防标准技术委员会(防火涂料)委员,厦门大学学报编委。先后主持了50余项包括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省市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中法最高级别的PRA科技合作招标项目);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30件、美国专利4件、PCT国际专利24件。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国专利奖优秀奖3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