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在承担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文章发布日期:2020-12-25 发布者:

2020124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联合颁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度科技重大专项、对外合作、引导性等项目计划和经费的通知》(市级),其中,我院承担的《轻量化、高强度、高模量增韧聚丙烯共聚物的产业化研究》入选2020年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计划(项目编号2020HZ06019),该项目由我院国家特聘专家罗水源教授主持,项目合作单位为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财政资助500万元,研发时间为2020年至2023年。  

该项目开展HIPP的结构研究、建立结构与性能的关系,研发出核壳结构橡胶粒子增韧的具有优异刚韧平衡特性的HIPP,在福建联合石油与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化,开发出取代进口的新牌号HIPP。通过研究HIPP的超临界注塑发泡,探索分子结构、形貌及流变性能对超临界发泡HIPP的形貌及抗冲性能的影响,并研发出适合于超临界发泡应用的HIPP专用牌号。抗冲聚丙烯新牌号执行期(3年)预计完成销售额量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以2万元/吨),新增利税2亿。

  近年来,我院通过强化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机制优化等手段,与泉州地方政府、产业集聚区和骨干企业协同创新,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泉州市石油化工、纺织鞋服和建材等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较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