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我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线上专家点评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1-02-23 发布者:

202126日上午和下午,学院分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李雪辉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的朱虎教授,对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项目进行第二轮指导。院长袁俊生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杨大鹏教授、副院长卓东贤教授,以及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的1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材料审核会,会议由袁俊生教授主持。

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目标、创新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前期工作基础等,两位评审专家针对项目题目、立项依据、项目结构层次、创新点等问题与申请人进行了深入细致探讨和点评,专家们建议要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提升创新点,并就如何撰写研究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点给出了很好建议。本次线上点评会的召开有助于提升我院的国家基金申报项目的质量。

李雪辉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雪辉教授主要开展可再生资源高效利用、取代石油基路线的生物质化学品的制备、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烟气中NOxSOx的控制及治理技术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点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其中PCT国际专利2件。

朱虎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家、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先后主持科研和人才项目15项,主要包括国家863计划1项、英国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重点1项)等。已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4项已实现产业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