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省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朱世泽部署我校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文章发布日期:2021-12-08 发布者: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对此,省党代会代表、党委书记朱世泽在会议讨论发言时指出:将依托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轻纺化工绿色过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继续推进与中化泉州、联合石化、百宏集团、安踏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泉州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服务福建石化产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世泽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产业学院今后建设与发展出了重要部署2018开始,学院联合中化泉州、百宏聚纤、安踏(中国)、恒申等多家石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了绿色化工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通过深化区域特色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的培养理念,构建了一理念、两机制、三对接、四共建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了15个订单班,实现了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的有效衔接。

在今后的工作中,产业学院将进一步聚焦于创新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铸造高水平的校企联合教学科研团队,搭建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破解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措施着力建成“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服务石化全产业链的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我省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