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482

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教务[2016]24

 

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生从高中到大学阶段的平稳过渡,引导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不断扎实学风,营造一个主动学习、相互学习、竞争学习的良好氛围,学校自2015年起决定于每年1112月份对新生开展学科专业入门知识竞赛,现将2016级新生专业知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二、参赛对象:2016级全体新生

三、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1071031

    各二级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本学院活动计划,并于1019前,将竞赛活动方案报教务处备案,召开学生干部会议、新生动员大会,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动员,举办讲座,开展培训及辅导。

    2.全面开展阶段(1111130

各二级学院围绕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根据活动目的,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做到“深入发动,认真组织,人人参与”,形成大赛氛围。

四、比赛内容

竞赛由二级学院根据相关学科专业特点,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行。二级学院要以学院为单位,拟定相应的知识(技能)竞赛大纲,推荐阅读书目,及早向学生发布。

五、奖项设置

各学院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10名,三等奖1030名。获奖奖项均为校级表彰。

本次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是学校自2015年以来第二次举办的面向全体新生的大规模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学风的建设,引导新生尽快融入专业学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制定本学院竞赛方案,做好赛前宣传工作和赛事的名项准备工作。

 

                                    教务处

                               201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