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级(1989届)生物专业】万物在青春里生长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615


      19879月,踏着秋风,闻着稻香,来自厦门、泉州的40位莘莘学子相遇在母校泉州师专,组成了87级生物专业班。40个青春,40个人生最黄金的阶段,在泉州师专的沃土上邂逅、碰撞、影响、生长,融成了一段时光里和谐、趣味、勃发的青春生态圈,自然天成,恣意绽放。


    当年懵懂的我们,满怀憧憬、朝气蓬勃,在戴聪杰、谢进金、黄戚民、吴文杰、黄周英、刘怀如、蔡英卿、洪霞等几位良师指导下,得以知识的滋养、品德的润泽。“善学如泉”是他们的谆谆教诲;“正心至大”是他们的殷切期望。我们亦师亦友,青春在导师们博大的胸怀中恣意生长。同入泉州“农校”,探索求知;携手崇武海边,拾贝采风;踏足福州鼓山,与蝶共舞。在厦大校园里实践提高,在泉州三中、南安国光中学一个个实习的讲台上留下了我们初为人师的稚嫩……简单的倔强,率性的固执,纯真染成了青春的色彩,争吵、偏激、冲撞……谱写了唱调激昂顿挫的青春舞曲!


青春的世界里,万物的生长莽撞有力,那时的我们若海里的浪花,奔腾跳跃着:曾记否,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师专与农校的我们,在石路上留下了片片的欢声笑语;曾记否,夜里的我们大声吟唱,403室不断的传来“昨夜的、昨夜的星辰……”;曾记否,九日山野炊时的山野浪漫,还有包水饺的那位高手;曾记否,402室个性鲜明的“七仙女”,谁最勤奋、谁最善解人意、谁又最古灵精怪?......珍贵的画面,一幕幕的定格,空气里飘满了真挚友谊才能凝练的愈久弥香的味道。


  青葱岁月里的我们是彼此温暖又湿润的阳光雨露,我们在共同的生态圈里,生长、怒放,金光闪闪。

    

    逝水流年,三十余载。万物仍旧在我们不惑的眼前生长,去了激昂,多了沉稳,去了青涩,多了醇香。如今,同窗好友或从政或从教或从商,事业有成!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勤勉感恩,砥砺前行!

值此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祝福母校“善学如泉,正心至大”,明天更美好!祝福同窗兄弟姐妹:阖家幸福,事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