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324

20181123-24日,“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顺利召开。23日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在宝龙实验楼430会议室聚集召开了学术委员会,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戴聪杰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会上,戴聪杰教授总结了2017~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展的工作,汇报部署了重点实验室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各委员听取报告后,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立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24日,“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宝龙实验楼449会议室正式召开。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戴聪杰教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泉州市海洋渔业局黄前程副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为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各方面支持,同时大力促进了地方校企合作。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戴聪杰教授对“福建省海洋藻类活性物质制备与功能开发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工作总结及来年计划的汇报。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作了题为“海藻高值化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的专题报告,对海藻深加工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低熔点琼脂制备、海藻新型糖类功效因子结构特征及功能解析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在报告结尾,郑副校长也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必须以学科为支撑,争取申请硕士点,可先申请专业硕士点”等宝贵建议。

 

此外,福建农林大学陈新华教授,海南大学罗素兰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教授、厦门大学卢英华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张秋芳教授、郑瑞生副教授等也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崔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