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胡建恩教授莅临海洋与食品学院开展《水产品加工副产物在健康食品及生物材料方面的利用》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410

  

2018124日,大连海洋大学胡建恩教授在荣茂楼301教室,为海洋与食品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和海洋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了《水产品加工副产物在健康食品及生物材料方面的利用》的专题讲座。

 

胡教授从水产品副产物的种类、应用基础、应用途径及加工技术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水产品加工副产物开发的现状,期间重点介绍了其所带领的科研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开发项目“胶原蛋白在人工制造仿真鱼饵的应用”和“鱼真皮大分子胶原蛋白的制备以及产品开发”。胡教授不仅知识渊博,同时表达方式幽默,并且以现身说法的方式鼓励学生应从服务社会的角度开拓创新科研思路。讲座后,胡教授与师生就讲座内容和考研事宜进行了互动。



胡建恩泉州师范学院清源学者讲座教授,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国立东京农工大学博士,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科研计划及星火计划评审专家。入选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和厦门市“双百”人才项目。主要从事天然产物中的生物活性物质,特别是生物活性肽的研究。主持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及福建省蓝色海洋示范项目等。(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