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481

20181123-24日,“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召开。23日晚,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立哲教授主持了会议,袁建军院长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各位专家学术委员也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及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24日,“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正式召开。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戴聪杰教授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泉州市海洋渔业局黄前程副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为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各方面支持,同时大力促进了地方校企合作。袁建军院长详细介绍了“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总结。






   

    学术研讨会上,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章超桦教授做了“牡蛎加工利用现状及产品开发”专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做了“国外醋发展现及启示”主题报告厦门大学蔡立哲教授做了“底栖生物在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中的作用与设想”报告,厦门大学卢英华教授做了“微藻的综合开发与产业化利用”主题报告郑瑞生副教授做了“有机酸再冰鲜虾保险效果的应用研究”主题报告。郭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