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级(1992届)生物专业】凝聚德力 健行未来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432

【校友记忆】凝聚德力  健行未来-----泉州师专1990级(1992届)生物专业班级自画像



忘不了26年前50位鲜肉帅哥的激情大气,忘不了9位妙龄美女的温文尔雅,忘不了大家聚在一起的滔滔不绝、聪慧灵动、乐此不疲的日子……

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浪漫之旅。26年前,我们在泉州师专90级生物班相遇,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那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一种难得的缘分和一段日久弥香的幸福回忆。

曾记否:谁是学霸,谁的物种识记能力最强?谁在《无花果》里妙笔生花,谁在运动场上英姿飒爽?谁是歌咏比赛的指挥能手?谁是班级的歌唱家、围棋高手?谁在排档坊酣畅划拳、声情并茂、醉意绵绵?……解剖刀下分层次,显微镜里见细微;清源山上忙采集,崇武海边乐见习……在这个温馨家园里,我们青葱地过了两年。

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年,但得遇众师而受益匪浅。

庄建守、郭坦算、戴聪杰、蔡英卿、吴文杰(班主任)、温筱玲、黄周英、陈朝阳、刘怀如、谢进金等老师……忘不了他们在课堂上孜孜不倦的叮咛;忘不了他们在教室里神采飞扬的激情——谆谆教诲,萦绕耳间;幽默风趣,终生难忘;多才多艺,平易近人;师恩难忘,弥足珍贵。

回顾来时的路,如一弯流淌的河,于平凡中漾出缕缕亮丽的波。那是人生最宝贵的一段时光,在那里我们留下了几多梦想与渴望,几多跌倒和爬起,更收获了几许自信与坚强。26年风雨兼程,如今,绝大部分同学成为了学校的教学骨干,有的成为当地的教研员、学校领导,有的从政经商,游刃有余……26年了,90级生物班的同学们已经把自己的目光由风雨兼程的过去转向德力具足的未来,由形而下的可视物态转向形而上的精神层面。

如果说校庆庆典是一个过去词,那么,对校庆庆典的回味反思无疑是对将来的一种准备和设计。

一位诗人曾说,教育是一口永不干涸的清泉,我想,泉州师专便应是这清泉边上的一棵常青树。

岁月的风铃在我们耳畔叮当作响,站在青春的路口静静凝望,前方的道路曲折蜿蜒,但是,有了泉州师专——母校的陪伴,我们将奋勇直上,直通那个被叫做“明天”的地方。

撒在我们内心的温馨、感动和鼓舞,将必永久绵延、回荡……

祝母校明天更美好!愿友谊天长地久!让我们90级生物班的同学们携手努力,和我们美丽蓬勃的母校共同成长,健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