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级(1995届)生物专业】 岁月波澜,我们的心紧紧相连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487

【校友记忆】岁月波澜,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泉州师专1993级(1995届)生物专业班级自画像



日月如梭星移斗转我们毕业23载, 红尘滚滚岁月沧桑总有那些抹不去的记忆萦绕脑海,难以排解的思念涌上心间,曾经我们怀着对梦的执着,对青春美好的憧憬,在93生物这个大家庭,一起体味着酸、甜、苦、辣,感恩班主任蔡英卿等老师的精心培养。

博学严谨是我们的学风,教室图书馆里我们伏案苦读,植物园里我们用心培育花草,认识亲手栽种的植物,实验室里倾心于显微镜下精彩的微观世界,耐心细致解剖和探究动植物生理,野外实习崇武海边弄潮拾贝,清源山上采集标本,自制琳琅满目标本。

开放自由是我们的精神,那时没有手机、电脑,我们的课余同样丰富多彩,穿梭于各种讲座、电影和舞会,班级涌现出多才多艺的标兵,有练散打的精英,有校园十大歌手,辩论高手等。

团结友爱是我们的胸怀,我们团结协作漂亮的完成学校的一场场活动和比赛,克服一个个难以完成的生理实验,曾记否解剖实验课因为临近分娩而死里逃生的母兔,以及全班同学争先照顾兔子一家的温馨感人一幕。

蓬勃向上是我们的姿态,求学期间我们激情饱满,毕业以后我们依然秉承母校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多数同学坚守在教育岗位的已有多位同学是经验丰富的校级领导,省市级名师和骨干教师,还有中考命题专家,少数离开教育的同学也是各个行业的精英。

岁月波澜,我们的心紧紧相连,此时相约重逢于母校60庆典,此生见证,母校永葆青春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