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赴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001


201914日上午,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和书记蔡英卿教授带领食品与工程系主任郑宗平教授、海洋生物系主任吴文林教授、海洋生物系副主任王芳教授、实验中心主任董乐教授、院长助理陈洪彬博士及食品专业教师许明明博士等一行8人,赴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就工程教育认证、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光明教授、书记杨一青教授、副院长黄志勇教授、副院长倪辉教授、食品工程系主任翁武银教授、办公室主任郑斌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光明院长详细介绍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对我院硕士点培育建设也提供了宝贵意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倪辉副院长介绍认证经验,他指出台湾IEET认证强调Capstone课程,理清Capstone课程核心能力的对应关系。


交流会后,在黄志勇副院长带领下,海洋与食品学院袁建军院长一行参观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焙烤和饮料中试生产线并交流相关专业实验室的建设经验。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使我们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海洋与食品学院专业群建设的思路,为学院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陈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