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886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干事业的激情和能力,深入推进海洋与食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2日,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带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厦门和南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走访了九架厝战地民俗园,并参观了十兵团解放厦门纪实暨纪念厦门解放70周年图片展。九架厝战地民俗园位于英雄三岛之一的大嶝岛的中部,它仿若一座时光花园,以静谧、安宁的姿态守护着当年的历史,这虽已不见当年烟火连天,但岛屿上还隐约浮现着历史的影子。在党委书记蔡英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重拾入党初心。

下午,踏上大嶝岛环岛游。大嶝与金门一衣带水,大嶝田墘红砖古厝群自然也与金门有着不解之缘。在整个古厝群中,最具特殊意义的,便是那曾经的金门县政府旧址群。在经历了炮火的洗礼和时间的流逝,虽然已无人居住,但它确是两岸同胞共同抗日的重要史迹。

最后去到了水头东星奢石博览馆,在东星集团副总经理黄成伟和文旅部负责人黄志强的带领下,深入奢石馆各个展厅进行参观。东星奢石馆荟萃了中国四大名玉、宝石首饰、矿物晶石,在大师的手艺下,玉石被雕刻得栩栩如生。看着惟妙惟肖玉雕精品,心里涌动的不仅是感叹,还有敬意,充分感受到实体经济先进生产力与工艺的震撼力。

在整个参观活动中,师生党员们通过一步步深入追寻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学生记者:吴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