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建设】莆田第八中学与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577

2022120上午,莆田第八中学与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签订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莆田第八中学校长兼书记吴正平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举行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杨大鹏教授,海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郑宗平教授、生物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陈细香博士、学院教学科研办副主任洪钦赐、莆田第八中学副校长龚亦斌、副校长翁振祥、副校长陈冠峰、中共莆田第八中学总支部副书记陈耿义等参加了基地授牌仪式。

吴正平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今后与我院开展广泛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的意愿。接着,他简要介绍了莆田八中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做法和科学实践。袁院长对吴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及生物学科办学成效。双方一致表示,此次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加深中学、高校之间在人才培养、教育贯通等方面的互动交流,促进中学课改、高考改革、大学教育改革的同频共振,也有利于推动新高考背景下中学与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衔接与协同,分享成果与经验,分析挑战与对策,让中学与高校实现共生、共长、共育、共成。

莆田第八中学 坐落于莆田市交通杻纽重镇---黄石镇,是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校”、“全国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实验研究优秀实验单位”、“全国对联教育先进学校”、“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福建省信息化实验学校”、“福建省第三批基础教育学科(信息技术)教学研究基地学校”、“福建省首批普通高中优质学科(语文)课程建设项目”、第九、十、十一、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第一、二届省级“文明校园”、省级“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集体”、省级“先进教工之家”、省级“绿色学校”、省级“青少年优秀维权岗”、省级“校务公开示范单位”、省级“中学示范图书馆”等几十项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洪钦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