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建设】漳浦达志中学与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682

20211215日上午,漳浦达志中学与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签订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漳浦达志中学校长兼书记林艺光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举行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郑宗平教授,生物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陈细香博士、王艺璇老师、漳浦达志中学副书记杨合辉、副校长陈文彪、陈勇鹏,教研室主任张江淮,办公室主任赵志杰,教研室副主任杨顺别等参加了基地授牌仪式。

林艺光校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达志中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校园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法,并表示学校将以五十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凝聚各方资源,为今后进入一级达标中学创造条件。同时表达今后将加深与我院开展广泛交流和合作,也希望我院在师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课程思政、新高考报考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扶持。我院袁院长对林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及生物学科办学成效,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方面的探索与合作,利用双方的优势,在教师教育改革、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加强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为国家基础教育共同培养和造就优秀人才。

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我院加强师范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我院与基础教育学校的合作,为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成效提升奠定基础。

漳浦达志中学坐落于漳州市漳浦县赤湖镇,是福建省二级达标中学。学校以“诚信、敢拼、创新”为校训,以“身心至美、德艺双馨”为办学理念,积极弘扬“感恩、打拼、俭朴、奉献”的校园文化。现有教学班60个(初中25班,高中35班);学生数3246人(初中1322人,高中1924人)。现有教职工218人,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151人。校园占地面积 86665.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2479 平方米,绿化面积25000平方米。学校有标准的400米环形塑胶跑道,建设有6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2个羽毛球场及15张乒乓球场等,并拥有全县唯一室内体艺馆(面积1000平方米),全市唯一天文馆,配有自动跟随的分辨率0.17角秒的天文望远镜,以及省级示范图书馆-志谟图书馆,馆藏书籍15万册,内有电子图书、期刊阅览室等多功能配套设施。先后培养一大批社会贤达、能人志士,包括就读/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瑞典卡琳斯卡医学院、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博士20余名。我校陈永山教授、郑宗平教授均毕业于该校。(郑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