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名师走进大学课堂】福建省生物学科带头人 泉州养正中学副校长 施茂庆校友 莅临泉州师范学院授课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471

2021年秋季,泉州养正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施茂庆校友莅临泉州师范学院,为海洋与食品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进行《中学生物学教学策略与方法》的课程授课,施老师分别以“小片段,见真功”、“用多把尺子测量生物学课堂”、“鱼跃龙门,过而为龙”为题,从三个不同的主题生动了传递了片段教学的要求和技巧,以及如何在教学中应用教学策略与教学方法的宝贵经验,并引导同学们要认真打好教学技能的坚实基础,为将来的教师专业发展、个人的终身成长奠定基础,鼓励同学们将来成为优秀的教师。同学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教学效果显著。

海洋与食品学院本学期邀请中学一线生物教学名师走进大学课堂,开创师范生培养新机制,增强中学一线生物教学名师与师范生的互动交流,为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传经送宝,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对生物科学专业教育教学人才的培养,塑造出更多优秀的生物科学专业教师。

施茂庆简介 中学高级教师,教育硕士,福建省生物学科带头人、泉州市第二批教学名师、福建省生物教学研究会理事;晋江市生物学科指导组组长、养正中学副校长。在长期的教学中,施茂庆老师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坚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教学经验、较强的教学能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近年来多次开设省级、市级讲座,多次举办省级、市级公开课,教学方法新颖、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效果显著、受到同行的好评。施茂庆老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善于创新和总结提升,教学业务素质和教育科研能力较高,主持省级课题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