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名师/企业家导学大课堂】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灵玲教授莅临泉州师范学院讲学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06

1222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灵玲教授在理工320为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师生做题为“生物农药在绿色食品生产中的应用-----以茶叶为例”的专业导论课。海洋与食品学院院长袁建军教授、党委书记蔡英卿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课程。

本次专业导论课,张教授全面的介绍了生物农药和生物农药在绿色食品生产中的应用及其团队在茶叶中的研究情况。课后,同学们和张教授积极互动,表现出极大的学习兴趣。通过本次导论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入了解到生物农药在食品生产中的重要性,增加了学生对生物技术以及食品专业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认同感,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专业研究和就业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张灵玲教授 主要从事杀虫微生物资源筛选、杀虫机理及应用研究。是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蚊虫学组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福建省新世纪人才及福建农林大学拔尖人才,获得2019年福建省“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奖教金及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届“严家显最高奖教金”和第一届“教学名师”。(胡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