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战疫有我”——海食学院抗疫记(4)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407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应急专题工作会议

320日晚上,海洋与食品学院在邱天生实验楼43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院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助理、三办主任和志愿者教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安排部署新一周的防疫重点工作方案。

会上,袁建军院长结合学校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应急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积极排查薄弱环节,主动补齐短板弱项;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疲惫心理、侥幸心理;要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统筹好疫情防控、细致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刘礼元副书记强调学生管理重要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实际诉求,调动发挥导师、班主任的作用,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注意疏导学生心理,避免疫情恐慌,严防舆情发生,力争防疫工作与日常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郑副院长就最近急需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辅导工作进行了补充,知会教务科会同学生科对最近各位同学的复试确切时间进行摸排,以便于学院做好复试后勤服务工作。与会的各位老师对最近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存在问题、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等提供改进意见和可行的建议。

会议还就学院捐赠防控物资发放、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