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战疫有我”——海食学院抗疫记(11)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378

 “泉”力抗疫,快乐成长

——海洋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文化活动


330日以来, 海洋与食品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一系列共抗疫情线上学习文化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更加坚定了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开展线上云班会, 传递防疫正能量

43日晚,海洋与食品学院各班借助腾讯会议举办了以“‘泉’力以赴,守护泉师”为主题的班会。特殊时期,各班班委精心组织别样的班会,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鲜明主题,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锤炼困难。通过传播疫情知识、分享典型事迹、交流感悟想法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防疫意识,培养与学校、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精神。

19级食品2班向同学们转达了省、市、丰泽区防控要求,呼吁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政策,配合做好核酸和数据统计;19级海洋技术班向同学们强调疫情期间也要抓好学风建设,自律自省;宿舍同学间要互相帮助,有困难及时向老师等寻求帮助。20级食品2班向封校中的同学表示了关心和慰问,并表达了对志愿者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

“宿舍炫起来”云评比, 温馨宿舍齐共享

330日至42日,海洋与食品学院“宿舍炫起来”卫生评比活动火热进行。各寝室立足“抗疫、卫生、健康、温馨”主题,精心装扮自己的宿舍环境,积极参与评选活动。

疫情阻挡不住人情,防疫封寝,以舍为家,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同样注重内务卫生和健康管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我院师生中取得热烈反响,也帮助同学们增强宿舍凝聚力,发现生活中的美。

云端畅游图书馆,投稿视频抗疫情

41日,海洋与食品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组织的“畅游图书馆”线上学习活动,带领班级同学进入超星移动图书馆,阅读电子图书或期刊,观看讲座和视频。本次线上图书馆活动的召开,有助于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满足同学们的读书需求,让他们切身体验到图书馆的多元服务。

此外,海洋与食品学院举办的 “花开有声,战疫有我”学生宿舍抗疫事迹短视频比赛活动正在向全院同学征集作品。本次活动期于以短视频展示同学们抗疫期间学习、生活的点滴故事以及宣传防控知识与政策等方方面面,同学们可以通过唱歌、书法、朗诵等多种方式来娓娓道来身边的抗疫英雄与抗疫故事,为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乐趣。

 本次系列活动聚焦“‘泉’力抗疫,快乐成长”这一主题,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保障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体现了在疫情期间海洋与食品学院对海洋学子的深切关怀。此外,学院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文化活动的开展,挑战了区别于传统的活动形式,积累了线上活动的经验。(海洋与食品学院团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