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食品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蔡英卿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擘画新的未来。我院组织政工干部、学生团干等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会上,学院师生踊跃发言,畅谈观看大会直播的心得,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所感所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高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聆听之后,内心无比振奋、无比自豪,尤其是讲话中指出的“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接下来,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立德树人,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礼元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领会到共青团工作的时代意义和价值,也感受到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我将牢牢把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的红线贯穿于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我将慎独自律、躬行自省,用美好的品德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影响、塑造广大团员青年。同时,始终不忘践行群众路线,努力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院团委副书记 王哲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时代同向同行,将自己的小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结合起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着力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美好品德,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榜样带头作用,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葛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立足自身,作为一名团员,同时也是团的学生干部,更需要在岗位上更好发挥表率作用,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辽阔”,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积极追求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1级生物科学1班团支书 叶文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一直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青年扛起了延续民族精神的重任。值此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辈作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海洋技术班班长 李亚鹏

 

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中,吾辈青年无不被激励,更加认识到身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势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新的一百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青年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 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