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蔡志荣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安毅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47

  12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蔡志荣为第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专题讲座。讲座由专职组织员安毅主持。


  讲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是党最基本的知识,在入党前必须对党的性质、宗旨有正确、充分、清晰的认识,唯有如此才能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初心,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讲座阐释党的性质、宗旨的定义和内容,分析其内在逻辑,列举其实际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解什么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党为什么有这样的性质和宗旨、如何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等问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党的性质和宗旨自党成立之初直至今日一直都在继承发扬,并且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不断丰富其内涵。

  蔡志荣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服务情怀,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多为身边的人服务,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全面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三是要严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

  讲座后,学员纷纷表示,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受党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宗旨的震撼,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党的宗旨”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